知世

微博id:知世与周五快乐
知世故而不世故
平平无奇同人小写手
夜猫子协会常任理事

亲爱的.鬼神大人 02

选攻进!

参考定妆设定图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EP03

 

麻姑神:“听说那个人类小孩,冲出来给你挡伤害,很勇敢嘛”

千选:“不知死活。”

麻姑神:“她没事了吧?”

千选:“应该吧。“

“没再去看看她恢复的怎么样?人家也是不顾一切的冲出来救你。那孩子好像是在国立中学读书。“麻姑神故意透露美岐的信息。

千选:“再说吧。“

 

国立高中内

千选还是来到了高中,在屋顶上看美岐的身体情况是否已经完全恢复

此时孟美岐被校内恶霸围堵在校园角落,

“你这新住宿生是不懂规则吗?把身上的钱交出来“

美岐:“我没有钱。”美岐想走出被围住的人墙,却被重重的推压在墙。

“想走?没有钱是吧,把头发全部剪掉!“

美岐一直在挣扎,“你们再这样我就告诉校长!”

“算了吧,还告诉校长,你是不知道我们爸妈跟校长什么关系是吧,你再乱叫,我把你衣服都脱了!”

美岐开始大喊大叫救命,最后被校霸捂住嘴扯开了上衣。


一个低沉的声音“闹够了“千选现身出现。

”你是谁?多管闲事。“

千选:“放开她“

“又来一个不知死活的吗?小妞还长得不错,这样吧,你陪我出去玩,孟美岐这次就算了。“

千选:“我再说一次,放开她。“

“好大的口气,兄弟们上!“几个校园恶霸拿着棍子向千选冲来。

千选摆出一个不屑的表情,弹了一下食指,众人摔倒在地。

恶霸不服再次爬起眼睛紧紧盯着千选,千选内心“看着我正好“

千选:“回去宿舍好好睡觉,好好学习“话音刚落,恶霸们受影响一般听话的转身离开。


千选把自己的外套给了美岐 “披上”

美岐接过外套,那个刚刚坚韧,倔强不屈的眼睛瞬间软弱了下来,冲上前抱住了千选,泪水开始慢慢从眼角流出,小嘴委屈的嘟着。

一向高冷的千选,对此一时也不知道如何反应,她就好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小孩在等待着安慰。


“没,没事了”安慰略显生硬,但也是千选第一次说出这样的话。


美岐擦了擦眼泪,松开了抱住的手,略带哭腔“谢谢姐姐又救了我一次“说完就低着头走向宿舍的方向。

千选看着这小孩可怜兮兮的背影,冰冷的心似乎有了一丝动摇。

 

“跟我走吧”

“去哪里?”

“我家”

 

千选拉着美岐随便打开了一扇门就穿越到家中的门。

千选:“去冲洗一下,然后到那边找合适的衣服换一下吧”

美岐洗完澡后有点不知所措,呆呆的坐在沙发,环顾着四周。

千选则坐着偏厅冥想,俩个人的氛围奇奇怪怪的。

美岐打破了这个宁静,肚子发出饥饿的声音,美岐有点不好意思:“姐姐,我饿了”。

千选大人睁开了冥想的眼睛:“你去看看冰箱有什么可以吃的吧“

美岐:“冰箱是空的姐姐。“场面一度很尴尬…“我下去超市买点吧”

千选:“桌面有钱你拿去买吧”

美岐买了很多食材回来在厨房捣腾了起来,千选被一阵阵的香气吸引停止了冥想。

千选:“你还会做饭”

美岐:“一个人生活要会很多技能的,你尝试试”美岐给千选勺起了一勺喂上。

千选犹豫了一下还是用手接过了勺子“还可以”露出了意外满意的表情

美岐:“我最近还学会了做奶茶哟,待会给你弄一杯试试我的手艺~”

这个从来没有烟火气的空间,瞬间变得热气腾腾,落地玻璃都出现了雾气。


“以后记得千万不要去那边那个房间“千选指了一下

“好“美岐也乖乖的应答。

“奶茶的味道还可以”千选细细品味着

“你喜欢就好”美岐抓了抓骄傲的小脑袋

“我出去一下”说完千选就离开了。

美岐疑惑的小脑袋“我是可以住在这里的意思了吗?以后?“

 

白无常:“千选大人,地狱第18层之前逃出的恶鬼最近有活跃的迹象,孤魂野鬼有聚集迹象,但还是追踪不到是谁为首“

千选:“18层都能逃出来的鬼,哪里有那么容易被你跟踪到,继续看着吧,要搞事的总会有痕迹的。“

白无常:“好的千选大人,那小的先告退“

 

千选回到家,不一会儿的功夫看到家里已经变得干干净净,自己随便一放的衣服都变得整整齐齐。

“小孩,你还挺会做家务的”千选轻描淡写的一说

“所以姐姐,是收留我了吗?我会做饭,会清洁,会煮奶茶。”

千选淡淡的一句“你都穿上我的衣服了,不就是可以了吗”美岐就兴奋到跳起来了,其实本来千选就怕这个善良的小孩继续住宿会受到欺负,与其自己不放心,还不如放在身边保护。

美岐突然想起这漂亮的房子“那房租多少?”

“不用了,你就做家务做吃的给我就好”

美岐开心的想冲上去抱着千选,可是到了面前又被千选大人的气场而克制住了。

“那个小房间你收拾一下住吧,我休息了”

“好!”这是美岐16年来从来没有的快乐,在收拾的过程里面,每一个小细节都像在布置着自己的家,闻了一下身上的衣服,香香的。

 

EP04

 

麻姑神:“不从那些地狱使者的口中,我都不知道千选大人最近收留了那个小孩。”

千选:“就很小的事情而已”

麻姑神:“可不,收留人类这小事情已经让大街小巷都传遍了。”

千选:“这些鬼连死了都那么爱八卦“

麻姑神:“那些小鬼都曾经是人嘛,现在只是换了个形式存在。那千选大人接下来是打算?“

千选:“麻姑神你也来凑热闹“

麻姑神:“我跟你那么熟,还不能八卦一下喔,千选大人呀~没想到竟然有一天冰也会融化,其实你是不是10年前就看上这个孩子了?“麻姑神也露出罕见的吃瓜表情。

千选:“少扯这些有的没的,逃离地狱的恶鬼还没抓到,麻姑先管好你的人间再来八卦吧“千选傲娇的一离而去。

麻姑神:“喂喂喂,别走啊,是不是我说对了?你小心被天神发现又要说你了“

 


家中


今天切水果的时候美岐不小心切到了手,二人此时正在进食牛排,千选留意到了美岐切牛排的手并不流畅,食指还绑着小绷带。


千选:“你的手怎么了?”

美岐:“今天削水果的时候不小心切到了…“美岐低着头像一个犯了错的小孩。

千选:“你把刀放下”千选用着神力挥弄着刀,不一会就把餐碟上的牛肉切好了一小块,“吃吧“

美岐惊讶的看到嘴巴成圆形“谢谢”。内心暗自觉得鬼神的能力也太牛了,还可以远程刀切牛排,姐姐切的,可好吃了呢。

美岐:“姐姐,你还会什么很厉害的能力呀?”

千选:“好好吃你的饭“

美岐:“那个,我学校周六晚上有个文艺汇演,我有个舞蹈表演。”美岐说的小心翼翼

千选:“然后呢”

美岐:“姐姐,你来看我表演好不好?”满眼的期待等待回复。

千选:“到时候,再说吧。”

美岐发现没有被千选马上拒绝,小窃喜的大口吃饭。

 

 

夜深


 千选摇晃着红酒杯在阳台边上看着夜景,美岐刚刚洗完澡正用毛巾揉擦着湿发,缓缓的向千选走来。

美岐拿起阳台桌上的红酒瓶:“这酒,很好喝吗?”打断了正在沉思远观的千选。

“小孩子别碰…酒”千选这个一边回头一边的回复,是看到眼前的美岐后产生的些许停顿。“赶紧吹干你的头发去睡觉吧”

“姐姐你也早点休息”美岐放下酒瓶乖乖的回到卧室。

千选心想:10年前就是这颜值惹的事,现在不会又(不自觉的咽了口水)是小孩子,还是个孩子,不要想太多。

 

周六


麻姑神:“今天名薄有点厚,看来又是有什么大事发生了“

千选:“早点弄完吧,我今天有事”

麻姑神:“怎么。那个18层恶鬼有下落了?”

千选:“不是”

麻姑神:“天神安排的事?”

千选:“不是,麻姑我发现你越来越八卦了”

麻姑神:“神也会无聊的嘛,害”

黑白无常闪现“报告大人,今天的名薄应该都是刚刚发生的739油库爆炸造成的“

千选:“739油库?“再次确认

黑无常:“是的,在太平路的739油库“

千选内心:不就是小孩上学的必经之路,这个时间点。千选连忙翻阅着死亡名薄,没有发现,悬着的心稍微放下。

麻姑神:“哎呀,肯定很惨烈了这次,过去看看情况吧“

千选巡视着现场还好没有发现有受伤的美岐。

麻姑神:“千选你又不是第一次经历这些画面,怎么这次那么着急。“

千选再次确认了现场没发现“没,没事了。“ost:我是怎么了,那么紧张。

 

千选准备离开前往学校,白无常:“千选大人,天神有事找你,让你现在过去”

千选ost:怎么今天事就那么多呢?

 

天神:“千选啊,又对人类动手了?是不是不想投胎了?“

千选:“我只是收留了她“

天神:“我再一次提醒你,神是不可干预人类命运的,引起三界混论,是会遭到反噬的,到时候不要后悔了。“

千选:“我知道了”

天神:“关于那只18层逃脱的恶鬼,最近有使者发现在东塔附近有异样,你留意一下,那里人流密集,要小心处理。”

千选:“嗯”

 

“都9点半了”千选看了看手表“估计都结束了吧”

千选开门闪现到了学校表演所在的操场,看到学生们正在收拾表演后的舞台。

小彩虹同学:“美岐那我先走啦,周一见”

美岐:“好周一见,彩虹叔叔阿姨再见”美岐看着同学和看完自己表演的父母开心离开,想到孤儿的自己有些许的失落。

千选:“喂小孩,干嘛不开心的样子”

美岐回过头:“姐姐!”这个喜悦的笑容,瞬间住进了千选的心里了。

千选:“那么激动干嘛?”

美岐:“因为你来了”

千选:‘这不都结束了吗,我来晚了。“

美岐:“没关系,来了就好“美岐又再次打开了表演音响,站上了只有她的舞台,只有她的观众。

音乐放着,气氛开始升温,灯光照耀着天使般的脸。

美岐endingpose“怎么样,好看吗?”

千选一时看得入迷,一时语塞“好….很好看“

美岐:“姐姐你脸,红了”

千选:“这操场蚊子多,咬的“

美岐:“挺晚了,我们回家吧~”

千选:“你小小年纪的,怎么跳那么性感的舞蹈。”

美岐:“性感吗?”

千选:“不性感吗?”

美岐疑惑:“也还好呀~”

千选握起美岐的手,想随便打开一扇门一起穿回家中,开一遍不行,开第二遍不行,场面一度有些尴尬。

美岐:“姐姐,你手有点热,你是不是发烧了?“美岐伸手摸千选的额头。

千选被这摸额头 整个人都愣住了。

美岐:“额头温度也还好”

千选深呼气了一下,终于穿回去了。Ost:今天怎么回事,丢人额。

千选回到家马上冰箱拿出冰奶茶躲到房间猛的喝了一大杯,“终于没那么热了…”

美岐到千选房间敲着门说“姐姐,你没事吧,需要我吗?”

千选“不用,你睡吧。”


ost:惹 这个未成年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求关注点赞,嘿嘿~

评论(3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