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世

微博id:知世与周五快乐
知世故而不世故
平平无奇同人小写手
夜猫子协会常任理事

亲爱的.鬼神大人 01

鬼神类题材-罕见选攻

千选大人与未成年少女小山支命运交错的故事

“姐姐,我可以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亲爱的,鬼神大人

Ep01

新闻播报:“金叶大道发生多车连坏追尾车祸,目前死亡人数不断递增..“

地狱使者黑无常:“今天活真多“ 地狱使者手中一大叠今日死亡跟进名单

地狱使者白无常:“死了倒好,你看,有些重伤不死的活着也可怜“

由于今天死亡产生的鬼魂较多,为了维持秩序各路鬼神大人也亲自巡视现场摆渡工作。

黑白无常看到高级鬼神巡视,连忙问候:“千选大人好,麻姑神好“

麻姑神对车祸现场感叹:“人间真的世事无常”

千选留意到一个正在等待被救援的6岁孩子,她困在车内且双目受了重伤。

白无常留意到千选大人的目光:“估计大概率要失明了这孩子”

麻姑神:“这小白脸蛋长得那么俏,瞎了真可惜” 麻姑神翻查着这孩子同车祸中离世父母的生前记录:“这孩子的父母生前积善,应该会有好的轮回”

千选欲提起手使用神力,麻姑神见此状提醒千选:“鬼神任何的干扰都会影响人间轨迹的变化,而这个变化会与你有关“

千选手停了片刻后还是选择施展了神力,这个孩子的眼睛得到了修复,但同时也打开了常人不该有的阴阳眼。

 

这个6岁小孩父母在车祸中离世,后无人抚养被安排送到孤儿院。

孤儿院内

美岐:“院长啊,你要相信我,真的是他欺负小胖的”

院长:“歧歧,你当时明明在午休,眼睛都是闭着的什么都没看到,怎么就说是小明欺负小胖的呢?”

美岐:“我的朋友看到了!“

院长:“歧歧你又来胡闹啦,又说一些糊弄院长的话,这样不乖哟,要做诚实的小孩子“

美岐:“为什么院长你看不到我的朋友?“

院长:“院长也不懂你,小脑袋为什么老说一些看不见的朋友。“

美岐:“院长你知道千选大人吗?我的朋友说是她救了我的,我记得好像是一个漂亮的姐姐”

院长:“我查过你没有其他亲戚了呀,而且你在医院的治疗中,也没有发现有叫千选的姐姐来看你”

美岐:“可是,院长…我朋友们都说是千选大人救了我“

院长:“孩子啊,是医生姐姐和消防队叔叔救了你,你是不是小脑袋不舒服啊?要不要院长带你去给医生姐姐复诊看看?“

美岐:“没,没事了院长…“美岐怕又被院长抓去医院检查,不敢再继续追问了。

 

孤儿院规定院内儿童需完成9年义务教育,年满16周岁才能申请出院独自生活。

美岐一大早就冲进院长办公室:“院长院长!我今天16岁了!”

院长:“怎么啦,你今天去爱心屋拿生日礼物没?”

美岐:“拿了,谢谢院长。”

院长:“歧歧,还有什么事吗?没有就赶紧回去学习,再过2年你就要高考啦,想好考哪个大学没?定个小目标好好努力。”

美岐有些吞吐:“emm,是这样的院长,我今天不就16岁了嘛,院规不是说16岁就可以出去··额·独自生活什么的·····…”美岐越说越没有自信。

院长:“你确定要离开孤儿院吗?你父母剩下的房子需要你18岁成年才可以动用,你现在是个学生,没有经济能力生活,出去很艰难的,没有你想象的美好,再者,你出去了后按照院规,你再想回来的时候,院长这边就不能再收留你回来了。”

美岐也有一些犹豫:“这个…我,我可以出去找兼职,半工半读,我很省的花不了多少钱。“虽然已经很有自己想法,不过还没有踏出过社会,美岐说着也没有什么底气。

院长:“这样吧,如果你还是很坚持的话,那你就需要找到一份兼职,然后你告诉院长你找到的住处,我就批复你出院的申请。“

美岐:“好吧          。。。        “美岐突然觉得出院之路困难重重。

 

孤儿院房内

美岐:“你们今天也听到院长说的啦,我太难了“美岐和2个孤儿院内的小鬼魂对话

小鬼a:“又是你自己从小到大口口声声说你要出去找漂亮姐姐报恩的,现在好不容易到16岁了可以出去了,才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啦?“

小鬼b:“就是~ “

美岐:“爸妈从小教育我,要知恩图报,但问题是那个漂亮姐姐真的是你们口中说的千选大人吗,这个我不敢确定啊。”美岐懊恼的小脑袋

小鬼a:“你出去找她见到不就知道是不是了“

小鬼b:“对啊,你不是说你脑海里,有那么一幕挥之不去,你不就知道漂亮姐姐长什么样吗“

美岐:“当时隐约看到手一挥,我的眼睛就不痛了,她就穿着黑色裙子,有点冷漠但精致的脸,再然后的我就不记得了..“

小鬼a:“能一手就恢复你眼睛健康的能力,也就只有鬼神大人,而漂亮的鬼神大人也就只有千选大人。“

小鬼b:“对啊,我们都做那么多年鬼了,还不信我们。“

美岐:“那她在哪你们知道吗?“

小鬼a:“这个大概的位置是知道的可以带你去“

美岐:“大概?“

小鬼a:“谁敢靠近惹千选大人啊,做鬼的怕魂飞魄散。“说起这也瑟瑟发抖的小鬼。

小鬼b:“我们作为孤魂野鬼,避而远之,而且传闻千选大人比较冷酷无情,你要报恩估计也是多余….“

美岐:“不报这个恩,我浑身不自在…“

同房间的院友被美岐的窃窃私语骚扰到,对美岐发出了警告:“孟美岐,你可不可以不要老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神神叨叨的。“

美岐:“我在,讲电话,不好意思,马上好了。”又转过头对小鬼们说:“散了散了,不然我又被投诉熬夜影响院友休息,你们明天带我出去找漂亮姐姐~”

小鬼a:“是叫千选大人!对鬼神要尊重!“

小鬼b:“诶歧歧,明天出去给我们买草莓味冰淇淋呗。“

美岐:“好啦好啦是千选大人,明天给你们买,你们赶紧撤。。“

同房间的院友咆哮:“孟!美!岐!“

美岐:“睡觉,我马上睡觉。“美岐乖巧的盖上被子。

 

街上

小鬼a:“炎炎夏日,雪糕真好~

小鬼b:“真是舒服~草莓味爱了~“

美岐:“2个贪吃鬼,吃饱了该做正事。“

小鬼a:“现在不就走着嘛,你跟着我们走便是。“

说是迟那时快,转角遇到爱。千选大人闪现的也太突然了。

千选:“你们围着个人类,想做什么”

小鬼a:“我们对人类没有恶意的,千选大人稍安勿躁”

小鬼b跟岐岐小声说了一句:“歧歧我们先走一步,拜拜”

2只小鬼互相打个了眼色,一溜烟就消失了。

千选看小鬼都急忙逃跑了,也没有再多说什么,正转身准备离开。

美岐看2个小鬼落荒而逃,赶紧连忙叫住:“姐姐…等等“

千选疑惑的回头:“你,你能看见我?“

美岐点点头:“10年前是姐姐你救了我,如果不是姐姐,我可能就已经瞎了,爸妈说做人要懂得感恩…我现在长大了,我可以****“

千选用神力禁止了美岐继续说话:“不必了。“说完转身离开,禁言也随即解除。

美岐当场脑袋疑惑:“我怎么刚刚说不出话,我被活生生禁言了???”

 

美岐一脸疑惑回去孤儿院找小鬼们讨论。

美岐:“你们不厚道啊,说走就走!”

小鬼a:“再不走,我们魂都没有”

小鬼b:“那你和千选大人聊得怎么样?“

美岐:“她就说了一句不必了,就消失了,我啥都还没说完,也说不出口,好像被禁言了“

小鬼a:“之前就说你这些报恩什么的,对于千选大人来说就是多余,竟然她都说不必了,那你就收了这条心呗。“

美岐:“不行啊,做人要感恩,好人才有好报!“

小鬼b:“你怎么执念那么深,人家都说不要了…你再惹千选大人,你小心你的小命不保。“

美岐:“对了,今天见到姐姐的时候,我发现原来我偶尔间歇性闻到的香味是从她身上发出来的。”

小鬼a:“有吗?我闻不到”

小鬼b:“我也闻不到,仅对人类开放?”

美岐:“而且她在面前的时候,那个香味会强很多,那就是其实我是可以从香味找到她的”

小鬼a:“说起来,是这个理没错,不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”

小鬼b:“反正我是不会再跟你去找第二次,不然我们就变成千选大人的黑名单了”

美岐:“害,行叭不麻烦你们啦,你们不止贪吃还是个胆小鬼!我出去找兼职啦,拜”

 

奶茶店

美岐走着看到奶茶店的招聘

店长:“每周六日,150块一天日结,包吃一顿午饭,这边工作主要协助我,还有就帮忙制作奶茶,打扫一下店里卫生,有时候会需要送外卖。你可以不?”

美岐:“可以!”

美岐顺利的找到一份兼职,也申请了在校的住宿,好不容易地通过了孤儿院院长的批复,开启了16岁独立生活的第一步。



Ep02


美岐尝试着通过偶然出现的香气去寻找千选大人,几次尝试后,终于成功通过香气找到千选大人,而此时的千选正在把一个鬼魂灰飞烟灭。

千选:“谁躲在墙后面,出来。”

美岐:“是我,姐姐。”美岐懦懦缩缩的走了出来。

千选:“怎么又是你?”

美岐:“姐姐,我找你有事。“美岐声音略小。

千选:“什么事?“

美岐:“姐姐,你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的,都可以说,我都会尽力去做的,因为你是我恩人。“

千选:“我说了,不需要。“千选正想说完离开,又想着避免后续再被这个人类麻烦,决定对美岐施展失去部分记忆的神力。“你看着我的眼睛。”千选近距离看着美岐。

美岐连忙用手挡眼睛:“不不不,我知道的,你想把我搞失忆,我不看。”

千选奈这个人类小孩不何,冷面消失离开。

美岐发现好像没有声音了,才拿开挡住自己眼睛的手,环顾四周空无一人“姐姐呢?又走了…?“

 

次日天台上

千选正站在天台边缘欣赏着日落

美岐正爬着楼梯上天台找千选:“妈呀累死我了“

正当美岐爬到了天台,走到边上想叫千选,还没等美岐说出姐姐2个字,千选察觉到就一溜烟往下飞离了天台。

一阵大风吹向了美岐,美岐往下一看:“妈呀好高啊啊啊,为什么她还会飞?好不容易爬楼梯上来,我好绝望“。

 

夜深 千选在麻姑神庭院商议事情

美岐:“有人吗?”美岐敲打着庭院的门。

麻姑神:“竟然有人类找上门。”

千选小声嘀咕:“又是她…”

麻姑神透视看了看:“那不就是你10年前救的孩子,哟长大了,长得挺秀气的,不错不错”麻姑神想给美岐开门。

千选:“麻姑神,别”

麻姑神:“这是?”

千选:“她想报恩,我拒绝过了,但是不懂为什么她还一直来,一直都能找到我。”

麻姑神:“10年前我提醒过你,你插手了这小孩的命运,她后定必与你有关。“麻姑神小笑了一下“这下千选大人,你有得烦了”

美岐到处探头探脑的看着,可是还是看不着里面。

一只野鬼路过,美岐截住野鬼顺带一问:“你知道这里面住的是谁吗?”

野鬼瞟了一眼:“麻姑神。”

美岐追问:“麻姑神是干嘛的呀?”

野鬼:“维持三界平衡的神”野鬼说完就飘走了

美岐:“谢谢你哈。祝你投胎顺利~”美岐又再敲了一次门“你好,请问麻姑神在吗?”

麻姑神对着千选大人稍显得意的说:“人家是来找我,我有权利开门了吧”

千选无奈的回避到屋内。麻姑神给美岐开了门。

麻姑神:“你,有什么事情吗?”

美岐:“麻姑神你认识千选大人吗?”

麻姑神:“认识”

美岐:“我找她比较困难,她的耳环掉了,你见到她帮我给一下她吧。“美岐递上一只耳环。

麻姑神:“噢,原来是此事。“

美岐:“嗯不好意思,大晚上打扰了。“美岐正弯身离开。

麻姑神:“且慢,近年可好?“

美岐:“还好,em我还想问一下,千选大人是在附近吗?“

麻姑神:“不便透露,耳环我会帮你转交给她。“

美岐:“好,那我先走了,谢谢麻姑神。“

千选看美岐远去,才回到庭院。

麻姑神:“人家只是捡到你的东西想还你而已“

千选接过耳环看了看。

麻姑神:“看来她可能不只有阴阳眼的能力,你当时还有给到她什么吗?“

千选:“没有了。“

麻姑神:“我刚刚接触到了这孩子的手,你们之间的命运大概没有那么浅。“

千选肯定的跟麻姑神说:“仅此而已”

 

是日,美岐周末兼职。

店长:“你去送一下这个外卖。”

美岐:“好的店长!”美岐看着订单核对着“吴宣仪,少冰满糖奶茶*2,冷风公寓101,哟富人区“

美岐一身外卖装扮,骑着小电瓶车配送外卖。

美岐按着门铃面带微笑“你好,你的外卖到了“

开门的是一个穿着一身深蓝色绸缎丝质睡衣的千选,千选大人看到美岐也惊讶的瞳孔变大。

美岐看到眼前:“姐….姐·“美岐结巴了,微笑也凝固了。

千选:“怎么..又是你?”

美岐:“我…兼职送外卖“

千选接过外卖后,马上瞬间关了门。美岐被突然的关门,吓的闭起了眼睛,又是一阵风吹动了发丝。

“姐姐好凶·喔·…不过不穿正装的时候看上去也挺 温柔的?“美岐一边走一边念叨着“吴,吴宣仪,宣仪?千选,这是姐姐的人类身份?2杯奶茶?还有谁在里面?”

而千选在客厅对于刚刚发生的事情呆住了很久,内心白眼都要翻上天了…有种自己的冷酷形象在这个小孩面前毁的荡然无存。

千选屋内一个房间门后传出声音“千选大人,有恶鬼逃离了黑白无常管制,目前逃往方向在南大门附近,地狱使者在请求你的帮助“

千选大人:“我等下过去。“

千选换上了黑色小礼服,这是一个在降魔的时候都要很好看的女人。

 

南大门附近

黑无常:“恶鬼正躲在一个人类的体内,我们的能力难以判断,麻烦千选大人了。“

千选一个眨眼,瞳孔变成了透澈的水蓝色,扫视了大街上密密麻麻的人类,找到了异常的魂魄,一手打出了潜伏在人类体内的恶鬼。恶鬼露出奸诈的笑容,并没有丝毫的示弱,还不时有凄厉的叫声。

美岐:“骑着我心爱的小毛驴,它从来不会堵车~”美岐正开心的哼着小歌送外卖。

白无常:“围堵他!”黑白无常正合力收复恶鬼。

美岐:“那个是 姐姐?“正想上前打招呼。

恶鬼从后袭击千选,美岐看到直接冲上前挡在千选前面,千选来不及做更好的选择:“让开!“美岐被千选神力推开,晕倒在地。

黑无常:“这人类可以看到我们???”

千选收复了恶鬼:“黑白,你们处理后面的事情吧”

白无常:“是的,千选大人,那这个人类?“

黑无常走近看了看:“还好没死,要不是刚刚千选大人推开她,估计就小命不保了。”

千选走近抱起了美岐离开。

白无常:“我没看错吧?千选大人抱起人类。”

黑无常:“你没看错,我也看到了,那个人类有点眼熟。。。“

 

千选把美岐带回了公寓

美岐终于有意识的在沙发上醒来

千选:“吃了桌面这个苹果吧。”

美岐还在发懵“这是哪里?”

千选面无表情:“我家。“

美岐拿起那个通红的苹果,咬了一口。

千选:“你可以离开了,下次不要再做不自量力的事情。”千选打开了门。

美岐吃了一口苹果后,瞬间气息好了很多,“你没受伤吧?”

千选:“人类就不要多管闲事”

美岐面对高冷的回应,顿时不知道怎么回答,“谢谢你的苹果,那我先走了”

千选转身进入了房间,并没有回应,美岐小心翼翼的关上门离开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


看看大家对这个设定题材是否有感,有就继续码,预估是短篇

评论(12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